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为吸引游客 坦桑尼亚引进9只黑犀牛

2019-09-11 21:42: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9月10日,9只来自南非的黑犀牛运抵坦桑尼亚的乞力马扎罗国际机场。这9只黑犀牛最终将运往坦桑尼亚塞伦盖蒂动物保护区的萨萨科(Sasakwa)地区。

  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国家,曾经有很多黑犀牛,但由于早期欧洲殖民者的捕猎和后来的盗猎导致黑犀牛数量锐减。根据世界自然基金会(WWF)1993年的统计,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国家仅有2475只黑犀牛记录在册。后来,随着动物保护工作的开展,现在黑犀牛的数量已经提升至5000只。坦桑尼亚自然资源部的数据显示,坦桑尼亚境内约有167只黑犀牛,数量已经有所增长。

  黑犀牛作为世界濒危保护动物,是“非洲五霸”之一(其余为狮子、非洲象、非洲水牛和花豹)。游猎时候能看到黑犀牛也是所有非洲游客的一个梦想。但由于数量稀少,一直难得见到,令很多游客抱憾而归。因此本次从南非引进的9只黑犀牛可能增多游客在塞伦盖蒂草原看到黑犀牛的机会,坦桑尼亚政府希望借此带动坦桑尼亚的旅游业。(央视记者 史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