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我和国旗同框 听这所大学对祖国的独特告白!

2019-09-12 00:57: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这里是一片红色的海洋,这里汇聚着无限希望。9月11日,中国人民大学2019级开学典礼,再次吹响青春集结号!

  这一次的开学典礼与众不同。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发起的#我和国旗同框#活动来到人大校园。鲜艳的五星红旗,和老师同学们对祖国的真情告白,点燃了青春和梦想。

  中国人民大学的前身可是大名鼎鼎的陕北公学,还有后来的华北联合大学、华北大学。

  名字当中加了“人民”两字,全国“双一流”高校——人民大学这些特质,让师生们充满自豪。

  下午2点半,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师生们在国旗下高唱国歌,并听取前辈们的谆谆教诲。

  爱国是什么?人大的前辈们有自己的答案,年轻学子们同样不甘人后啊!来看看他们的回答。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张欢欢,五年前成为一名人大学子。她说,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用青春告白祖国,她选择去西部支教。过去一年在四川,她向当地孩子们传播知识,让学生们感知祖国的繁荣富强,带学生们了解世界。她说,希望学生通过知识改变命运!

(张欢欢在西部支教)

  来自文学院的刘枢元说,祖国养育了我们,给我们以物质与精神上的满足;而我们,深感于这养育之恩,应当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建设。更强大的国家,意味着我们每个人更好的未来。如此,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这也是一代代奋斗者不懈追求的理想。因此,爱国是国家和民族进步的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助推我们实现繁荣富强。

  人大学子们的青春誓言和学校的泰山北斗们的心声交织成雄壮的回响。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中央决定,首次开展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集中评选颁授,隆重表彰一批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人民大学法学院的高铭暄教授名列其中。高教授是新中国刑法学的主要奠基者和开拓者,当代著名法学家和法学教育家,唯一全程参与新中国第一部刑法典制定的学者。关于爱国,高铭暄有自己的理解。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高铭暄(中))

  高教授说,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自己是亲历者。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身处其中的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国家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步伐,有曲折有困难,但都一步步走过来了。中国70年的发展,相当于有些国家数百年的历程,让世界瞩目。如今,看到高铁、航空、工业制造等领域,中国在世界上数一数二,高老说,他非常自豪。

  过往,

  “中国不会亡,因为有陕公”,毛主席曾对人大前身陕北公学这所学校有着极高的评价;

  毕业于陕北公学的张露萍因准确提供重要情报,被誉为“插入敌人心脏的一把尖刀”;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人大毕业生胡福明的此篇评论员文章针砭时弊,引发一场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大讨论。

  《东方风来满眼春》,人大毕业生陈锡添真实记录邓小平同志在深圳视察的报道,成为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一个标志。

  现今,

  人大学子们,正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朝着理想奋力飞奔。

  截至9月11日17时,#我和国旗同框#线上话题阅读量已达10.4亿

  #我和国旗同框#线下活动

  还在继续

  9月12日,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

  ……

  我们下一站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