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 加强市场价格监管 稳定生猪市场

2019-09-12 00:43: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在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围绕如何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国家发改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用于生猪养殖能力建设、加强市场价格监督等多个方面促进生猪市场健康运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彭绍宗介绍,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已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37亿元,主要是支持畜牧大县开展对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降低规模养殖企业环保成本;新增中央预算内投资11个亿,重点支持长江流域、中西部省份开展畜禽粪污面源污染治理。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 彭绍宗:非畜禽大县养殖存栏规模必须达到10万头以上的,选择100个县,开展整县推进粪污无害化处理的工作,给他们中央预算内投资的补助,最多一个县可以达到3000万元。同时我们还启动实施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建设补助项目。

  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32.3亿元

  彭绍宗介绍,针对最近食品价格特别是猪肉价格上涨的现状,国家发改委启动了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目前,各地已经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32.3亿元,惠及困难群众达到1.29亿人次。

  消费旺季临近 严查价格违法行为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负责人陈志江表示,近期虽然生猪和猪肉价格有较大幅度上涨,但是市场价格秩序总体上比较稳定,没有囤积居奇、串通涨价等情况。而随着中秋、国庆等节日消费旺季临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及时进行市场价格检查。对散布涨价信息、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