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香港妇女代表在联合国发言 强烈谴责香港暴徒日益升级的暴力违法行为

2019-09-12 10:25: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易歆):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主席何超琼9月11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2届会议一般性辩论环节发言,谴责香港一些极端暴力分子不断升级的暴力行为。她向国际社会表示,三个月来香港普通市民饱受暴力活动的困扰,她呼吁停止暴力行为,避免在香港产生不可挽回的裂痕。

  何超琼发言中说,自6月9日以来,香港受到130起抗议活动的影响,其中超过110起都是以无来由的暴力和非法行为收场。这些活动导致数百家小企业倒闭,许多工人失业。普通香港市民成为违法暴力行为的最大受害者。作为香港妇女界代表,何超琼还介绍了持续的暴力行为给母亲、儿童以及家庭带来的困扰,“许多绝望的母亲分享了家庭中的摩擦和争吵。有很多孩子离家出走,去参加抗议活动,实施激进犯罪行为,令人担忧。香港各年龄段的孩子在学校和网络空间被灌输憎恨警察、反对政府等思想,被动员进行大规模罢课。那些拒绝接受此类行为的孩子,尤其是警察的孩子,不管是在现实中还是在网络上,会遭到恶意骚扰、恐吓和欺凌。”

  何超琼表示,香港的极端分子肆意破坏公共财产、损毁公共交通工具;利用媒体和互联网侵犯个人隐私;传播扭曲或是伪造的新闻,以在社会上制造不信任感和恐惧。当她将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言的消息公布后,就被一些自称为“自由斗士”的人恶意攻击。这些人隐藏在面具下,或者通过网络匿名账号进行诋毁和威胁,试图让自己保持沉默。“这不仅仅是一种敲诈,同时也是在恶意地掩盖真相!这既是虚伪的,也是在言论自由上采取双重标准。”

  多位出席会议的代表对何超琼的发言表示赞同和支持,呼吁香港社会理性对待问题,希望香港尽快恢复平静和安定。缅甸常驻日内瓦代表吴觉莫吞大使表示:“我们尊重言论表达自由,同时我们也谴责一切暴力的行为。我们看到香港发生的事情是一个国家的内政,那是一个家庭的内部事情。”

  老挝常驻日内瓦代表基查德斯大使说:“我们赞同(中国的)‘一国两制’政策,希望相关人士能够找到办法让香港重回平静。我们认为‘一国两制’政策能够推动香港的经济发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