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阿根廷政府宣布正式启动对华豆粕出口

2019-09-12 13:43: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左一)、阿根廷外长福列(左二)和阿根廷农牧渔业部部长埃切韦雷(右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宇):当地时间9月11日,阿根廷政府举行大型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启动对中国的豆粕出口。阿根廷农牧渔业部部长埃切韦雷、外长福列及阿农产品贸易相关政府机构主要官员与会,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及使馆官员应邀出席,40余家中阿主流媒体记者参加。

  埃切韦雷在致辞中称,本月11日,阿中两国签署关于阿根廷豆粕输华卫生与植物卫生要求议定书,这标志着世界上最大豆粕消费国中国,正式对作为第全球最大豆粕出口国的阿根廷开放市场,对两国都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特别是将极大增加阿根廷农业生产领域的就业、给阿农民带来更多收益和机遇,并更将有利于阿根廷扩大对外贸易、提升阿农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和进一步融入国际市场。

  邹肖力大使表示,阿根廷豆粕输华议定书的签署为世界上最大的豆粕供求市场实现直接对接奠定了基础。他指出,中方不断对阿开放市场,樱桃、蓝莓、葡萄、冰鲜和带骨牛肉、羊肉、马匹、蜂蜜、猪肉陆续实现对华出口,以中粮国际为代表的十几家中国农业企业落户阿根廷,为当地创造了几千个就业岗位,这不仅使中国民众享受到了更多更好的产品,同时中国企业走进新的市场,也有力地促进了阿农业生产和出口贸易,增加了阿根廷就业,实现了互利双赢。

  邹大使强调,中国开放之门越开越大。开放带来机遇,竞争促进发展,这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一条重要经验。当前,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霸凌主义对世界经济增长构成严峻挑战。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作为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大贡献者,愿同包括阿根廷在内的各国一道,维护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制,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的原则,密切磋商、协作,助力各自国内发展,并为世界贸易、投资增长注入源源不断的信心和动力。

  目前,阿根廷是全球最大的加工大豆出口国,预计今年豆粕出口量将达到2600万吨,生豆出口量将达到850万吨。近年来,中国一直是阿根廷在全球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农产品出口目的地国。今年上半年阿大豆对华出口240万吨,同比增长了10倍。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