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重温嘱托看变化丨青海:摸得着的幸福

2019-09-12 00:39: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2016年8月2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长江源村考察,生态移民搬迁、脱贫攻坚是他在青海考察期间最关心的问题。

  2016年以来,青海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持续聚焦全省42个贫困县、1622个贫困村和52万贫困人口,坚持精准,强化合力,尽锐出战,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截至2018年底,已有25个贫困县摘帽、1452个贫困村退出,净减贫44.3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016年底的13.2%下降到2.5%,取得了重大决定性成效。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基础保障、公共服务、内生动力明显增强,如期脱贫、同步小康已经具备基本条件。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重温嘱托看变化丨青海:摸得着的幸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通过改变生存环境、提高生活水平、提高生产能力实现脱贫,让当地各族群众生活越来越好。今天,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青海各族人民正怀着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继续在脱贫奔小康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