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迎中秋”世界各地传统糕点荟萃(组图)

2019-09-13 11:36:33|来源:新华网|编辑:邓晨曦

  

  这是8月30日在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知名马卡龙品牌皮埃尔·埃尔姆门店拍摄的礼盒装马卡龙。

  9月13日,中国将迎来传统佳节——中秋节。月饼作为中秋节的传统糕点,久负盛名,备受人们喜爱。那么世界上的其他地区是否也有自己独特的传统糕点,让人食之难忘呢?答案是肯定的。

  马卡龙(Macaron)是源自法国的浪漫甜点,又称杏仁小圆饼、法式小圆饼,是一种用蛋白、杏仁粉、白砂糖和糖霜制作,并夹有水果酱或奶油的法式甜点,口感丰富,外脆内柔,外观五彩缤纷,精致小巧。马卡龙历史上曾是贵族食物,是奢华的象征。但随着历史的发展,马卡龙渐渐进入寻常百姓家,以其缤纷的色彩、清新细腻的口感和小巧玲珑的造型博得人们的喜爱。马卡龙层次感分明,咬一口,首先尝到的是很薄但酥脆的外壳,接着是又软又绵密的内层。和奶油的质感不同,杏仁饼的韧劲将馅料撑起,又给软腻的馅料增加了嚼劲。一枚完美的马卡龙,表面光滑,无坑疤,在灯光照射下泛着淡淡光泽,饼身下缘还会出现一圈漂亮的蕾丝裙边。如今,马卡龙作为法式甜点当之无愧的代表,受到世界各地人民的青睐,法国面包店、超市少不了马卡龙的身影,拉迪雷(Laduree)、皮埃尔·埃尔姆(Pierre Herme)等知名马卡龙甜品店常年门庭若市,吸引着慕名而来的人们把“法式浪漫”带回家。

  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