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甘肃民乐团中秋音乐会在以色列举行

2019-09-13 17:32: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薇

甘肃民乐团在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秋音乐会。(摄影孙伶俐)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伶俐):12日晚,甘肃民乐团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秋音乐会,和以色列民众共同欢度中国的传统节日。

  当天晚上,大约百名以色列民众在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欢度中秋佳节,他们品尝了中国月饼,欣赏了甘肃民乐团的精彩演出。

马蓉表演古筝独奏《袖梦》

何静、段伟表演笛子合奏《跑旱船》。(摄影孙伶俐)

  甘肃民乐团为大家带来了民乐合奏《彩云追月》等经典曲目,还有笛子、古筝、二胡、唢呐等独奏,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70多岁的女观众布拉赫表示,虽然中国的传统民乐和以色列的传统音乐完全不同,但是都非常棒,她很喜欢。“我非常享受今天的音乐会,这是我在文化中心第二次欣赏中国传统民乐。去年2月我去过中国,也到了云南,那里的音乐也很好听,我也非常喜欢。”

  特拉维夫大学计算机系的硕士逍道迩2014年在中国学过中文。他非常喜欢音乐,同时正在攻读作曲专业。他学了中国的琵琶、古筝等很多乐器,喜欢到中国不同省份探索那里的民间音乐。他希望中国传统音乐能保持自己的风格和特色。“甘肃的音乐我很喜欢,古代丝绸之路经过那里,可以感觉到各种中亚文化的影响,这个让我更感兴趣,我很早以前就研究这种音乐关系。对我来说今天演出完全是新的,听了以后我自己作曲时也能受到启发。”

  甘肃文化和旅游厅国际处副处长彭金泽表示,甘肃民乐团第一次到以色列演出,很高兴能在特拉维夫和以色列朋友共度中秋佳节。“大家非常高兴能把中国中秋佳节的团结、祥和、团圆的氛围带给以色列人民,他们觉得非常自豪。”

  彭金泽介绍说,今年甘肃省和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合作,多次派团到以色列开展文化旅游项目推介,举办了展览、演出、讲座、美食节等活动,受到以色列民众的欢迎。此外,以色列方面也派出了艺术家代表团到甘肃采风。“通过一系列活动立体、全面地展示甘肃省的文化、旅游,让以色列人更深入地了解甘肃、推广甘肃。以色列的艺术家、画家到甘肃去,感觉非常震撼,感到甘肃的文化底蕴非常深厚,旅游资源特别丰富,他们都纷纷表示,回来以后一定要宣传甘肃,创作以甘肃为题材的一些作品来展示甘肃。”

  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万铤表示,每年文化中心都会和中国一个省联合举行文化旅游推广活动,今年主要是和甘肃省合作,大约共推出15项活动,增进了以色列人对甘肃的了解和认识。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甘肃民乐团的演出也让以色列民众更加体验到中国的节日文化。“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我们会举行天涯共此时的庆祝活动,今天的演出也是我们系列活动的一项。我们也通过上述活动,更好地宣传中国的节日,通过中国的节日让以色列人更了解中国的文化。”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