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家人团聚共享月饼 在华外国人也喜欢过中秋节

2019-09-13 17:08: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朱宛玲)中秋节是中国人的传统佳节,这一天,一家人要团聚在一起,分享月饼、蔬果等美食,并共赏明月。很多生活在中国的外国人也喜欢上了这个节日,爱吃丰富多样的中国月饼。外国人在中国怎么过中秋节,对中秋文化有着怎样的理解?

  来自孟加拉国的柯修先生在一家中国手机公司担任培训工程师,今年已经是他在中国生活的第19个年头了。能说流利中文的柯修,几个月前因工作需要和家人在杭州定居了。他说,今年中秋节他计划和家人一起去西湖边玩。“很简单,我现在在杭州工作,中秋节放假,我打算带家人去西湖边上玩玩。”

来自孟加拉国的柯修在中国已19年,他最难忘的中秋节记忆是热恋时和女朋友一起坐火车赏月。如今,他们的儿子已5岁,幸福美满的一家人住在杭州。

  19年前,柯修来中国上大学。那时,他对中秋节还不怎么理解。在中国呆的时间长了,中国朋友多了,他逐渐理解了中秋节是个中国人很重视的、标志着家人团圆的节日。大学毕业后,柯修留在中国工作,还找了一个中国姑娘恋爱、结婚。柯修说,他最难忘记的中秋回忆与妻子有关:“我和爱人,孩子的妈妈,2007年的时候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中秋节。在北京附近的郊区,我们坐了一个比较老式的火车外出玩,到站时候正好是八点多,月亮非常非常圆,非常美。那个时候的感觉非常浪漫,很有意义,然后一起吃月饼。”

  在一家电视媒体工作的乌克兰姑娘艾琳娜在中国工作、生活已好几年。艾琳娜说,这个中秋假期她要在工作中度过了。刚从山东省出差回来的她,需要赶紧把拍摄的素材编成电视节目。艾琳娜说,她的外公曾在上世纪80年代末来中国考察,回去后告诉女儿女婿,一定要让未来的孩子学习中文。于是艾琳娜从6岁起就在基辅第一东方语言学校学中文。来中国工作后,她的中文愈发流利,可以用中文在记者会上提问、用中文完成出镜采访,并用中文主持一档节目。艾琳娜说,她觉得中国人的中秋节很有意思,家人团聚的想法非常好:“这个节日里,人们必须回家陪父母、陪孩子,一起吃饭、聊天……包括月亮,当天晚上也确实非常漂亮。我觉得这个习俗非常好。”

艾琳娜在中国山东省采访当地戏剧——吕剧时的扮相

  月饼是中国人在中秋节必吃的糕点。从北方到南方,生活在不同地方的中国人,能做出上千种不一样的月饼。单从月饼里包的馅来说,就有蛋黄、肉、坚果、水果、鲜花等数十种。艾琳娜说,她更喜欢吃甜味馅的月饼。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