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成都美食香飘安卡拉 中土友人共庆中秋节

2019-09-14 19:39: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邓励大使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闫伟):9月13日是中国的传统中秋佳节。当晚,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成都市人民政府和安卡拉希尔顿酒店共同举办“庆中秋·迎华诞·成都美食文化节”开幕式晚宴,向土耳其民众展示中国美食的魅力,以及“茶艺”、“面塑”、川剧变脸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与土耳其友人共度中秋佳节,共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一走进安卡拉希尔顿酒店的大厅,熟悉的中国传统民乐“扑面而来”,入口处中国传统民乐演奏、“茶艺”、“面塑”、“糖画”等中国非遗项目的展示引起来宾的极大兴趣。应邀出席晚宴的土中贸易发展和促进协会主席伊赫桑·贝西尔的夫人哈提杰·贝西尔对中国的“糖画”表演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她说:“我最感兴趣的是糖画表演,用糖来绘画,我非常喜欢。我们之间的文化非常相似,无论是热情好客,还是乐善好施,我们彼此的文化非常相近,所以我们来到这里感到非常高兴。”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邓励在欢迎致辞中表示,中秋佳节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个家庭团圆的日子,应邀参加晚宴的土耳其朋友对所有在座的中国人来说,都是我们的朋友,我们的家人。感谢与我们一起共度佳节。通过今天的活动,土耳其朋友可以领略成都的美食和茶艺、糖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成都是中国西南区域的中心城市,它的人口和经济规模跟伊斯坦布尔相仿。成都在实现快速创新发展的同时,还能执着地保护好它的休闲的传统文化。现在有个好消息,伊斯坦布尔到成都的直航已经开通了,欢迎在座的土耳其朋友有机会到成都参访。”

  晚宴期间,成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给宾客奉献了精彩的中国传统民乐、茶艺和川剧变脸表演,赢得阵阵掌声。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吴维向记者介绍说,这次成都市政府组织了包括6名厨师长、4位民乐演奏家和糖画、茶艺、川剧变脸艺术家在内的15人的团队前来安卡拉参加“庆中秋·迎华诞——成都美食文化节”活动,向土耳其人民介绍成都美食和传统中国文化,与土耳其人民一起过欢度中秋。“我们带来了我们的川菜、我们的民乐,成都的非遗(项目),来和土耳其(人民)一起过中秋。”

  土耳其国家广播电视机构外事处主席贝尔纳·巴特马兹女士曾经多次到访成都,对那里美食印象深刻,尤其喜爱中国的大熊猫,她还特意将熊猫玩具带回家送给孩子。她说,如果中国的大熊猫有一天能够到访土耳其,相信土耳其民众会为之“疯狂”。她表示,因为工作原因到访过许多国家,但中国是让她感觉最舒服的国家,中国是她的第二故乡。她对当晚的活动赞不绝口:“今晚我们非常高兴,事实上成都是我非常喜欢、给我留下美好印象的一个城市,能在土耳其与成都美食再次相遇十分美好。此外,今晚的活动有机会让我们在品尝美食的同时,还能了解糖画等非遗项目,今晚是非常美好。非常感谢!”

糖画艺术展示

民乐表演

面塑艺术展示

传统民乐表演

川剧变脸表演

茶艺展示

合影留念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