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共总书记:新中国取得的成就是对世界社会进步与和平事业的重要贡献

2019-09-14 19:48: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葡萄牙共产党总书记热络尼莫·德索萨就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国媒体采访

葡萄牙共产党总书记热罗尼莫·德索萨接受记者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贾延宁):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日前,葡萄牙共产党总书记热罗尼莫·德索萨就此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是对世界社会进步与和平事业的重要贡献。

  葡萄牙地处欧洲大陆的西南尽头。尽管中葡两国之间相隔遥远,但与中国共产党“同龄”的葡萄牙共产党始终关注着新中国的发展情况。葡萄牙共产党总书记热罗尼莫·德索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七十年来,中国不仅重建了国家主权和尊严,更让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对于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国家来说,这些成就十分了不起。“自革命胜利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的70年间发生了巨大变化,中国人民取得了非凡成就,我们对此表示钦佩。特别是新中国在全面恢复国家主权和尊严、进行一个全新社会的物质基础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功令人赞赏,国家的社会生产力得到发展,社会取得进步,贫困率大幅降低,民众需要能够得到满足,人民福祉也得以保障。回望新中国发展的不同阶段,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超级大国能取得这样的成就十分了不起。”

  德索萨认为,中国之所以能够在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进,一个重要原因在于领导者始终能够清醒地认识新出现的问题,并及时加以解决。“肯定成就和进步并不意味着无视中国在发展进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但中国的领导层不掩饰问题,强调解决问题的重要性。”

  德索萨表示,中国的这些成功和经验不仅为其他探索发展之路的国家提供了动力,同时也对不同国家间的平等互利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随着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越来越大的成功,(这)将对那些正在探索主权和发展如何平衡的国家产生更多的影响。今天,中国已经成为推动贸易关系、经济合作的重要对话方,我们相信这将有助于在不同国家间发展平等互利的关系。”

  当今世界正经历着复杂而深刻的重组,德索萨认为,中国推进“上海合作组织”发展和提出“一带一路”倡议,都在深化多边合作和倡导多极化格局进程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采访临近结束时,他再次向记者强调,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不仅对中国有着重要意义,也是对世界社会进步与和平事业重要而宝贵的贡献。“我想强调的是,中国在建设社会主义、巩固人民政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及在经济、社会、文化进步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是对全世界社会进步与和平事业重要而宝贵的贡献,将对世界形势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