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举行中秋团圆招待会

2019-09-14 08:25: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陈波大使在招待会上致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华人学生表演诗朗诵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洪超):白露时节,秋高气爽。中秋节当晚,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举行中秋招待会,使馆院内宾客云集,欢声笑语,在塞中资机构、教师和留学生、华人华侨代表等400余人出席。

  陈波大使在致辞中代表使馆向各位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衷心的祝福。她表示,中华传统文化绵延数千年,家国情怀始终是最鲜明的底色。今年的中秋更有特别的意义,因为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天大家欢聚一堂,不仅要庆祝“小家团圆”,更要抒发“大家情怀”。

  陈大使指出,新中国的70年是不平凡的70年,是不断创造伟大奇迹的70年,也是彻底改变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70年。70年来,中国的发展惠及世界,国际地位空前提高。近年来,中塞关系也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新时代。在两国元首的战略指引下,依托“一带一路”倡议和17+1合作,中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斐然。

  招待会现场始终洋溢着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当地华人华侨在招待会上表演了“诗歌朗诵”、“扇子舞”等精彩歌舞节目,全体人员合唱《歌唱祖国》更是将现场气氛推上高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