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哥伦比亚人看中国”诗歌及汉语演讲大赛在波哥大举行

2019-09-15 18:24: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宫祥诚)当地时间9月14日下午,“哥伦比亚人看中国”诗歌及汉语演讲大赛在该国首都波哥大举行,在哥伦比亚的各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哥中友协等十三家单位参与了本次大赛,来自中哥社会各界共400多人出席。

  “我和我的朋友在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可以说是竹马之交。从小我们就在同一个学校上学,我记得从那时开始他对中国就很感兴趣……”

  这是本场比赛青年组选手奥斯卡的参赛情景。今年33岁的他在中国生活了9年,他在比赛现场为我们讲述了他在北京四合院里的生活。正是这样的经历,让他近距离地接触到中国人,了解并喜欢上中国的语言和文化,最终,他凭借字正腔圆的发音,丰富有趣的故事赢得第一名,并荣获2020年中国政府奖学金名额。奥斯卡对记者回忆说,当他到了中国之后,才发现这个国家和之前自己所了解到的有很大不同。

  “去中国之前,我们大部分哥伦比亚人对于中国的印象还都是停留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我们在哥伦比亚讨论中国的时候,说的都是30年前的中国,会问是不是有很多自行车啊,中国人吃不吃狗肉啊等等。但是我到了中国之后,才发现真实的中国完全不同。中国有非常发达的城市,令人印象深刻。(中国)在很多方面做得很好,值得我们学习。”

  在本场比赛少年组的比拼中,来自麦德林孔子学院的10岁小男孩向阳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他的妈妈是中国人,爸爸是哥伦比亚人。向阳从小在妈妈的熏陶下,对中国的语言和传统文化非常着迷。

  比赛结束后,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徐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哥伦比亚人民对于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也是处处可见的。“哥伦比亚是拉美最早和中国接触的国家之一,距第一批中国人来到这里已经有160多年的历史,中国文化已经深深融入到了哥伦比亚文化之中。这两年来学习中文的热潮,包括对中国的好奇心、热情也是显著增长。另外两国的合作、双边的关系也是非常可期。”

  徐伟代办还表示,不久前杜克总统率团访华期间,同习近平主席就两国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目前双方工作层正在全力落实。我们不仅拥有深厚的民间基础,还有高层的重要共识,相信中哥两国关系会有更好的发展。

  本次大赛是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哥伦比亚高级行政管理干部学院主办。刚刚从中国参加完第11届国际民间舞蹈节及国际民歌节凯旋归来的哥伦比亚国家芭蕾舞团为大赛献上舞蹈,来自当地师生为观众带来了舞龙舞狮、古筝演奏和武术表演。中国文化周、中国电影周及“美丽中国”图片展也同斯举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