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马来西亚受持续烟霾污染影响 目前仍无终止迹象

2019-09-15 16:43: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黄蓉

  截至当地时间9月15日,在马来西亚持续近两周的烟霾天气仍无好转迹象,给当地民众生活带来困扰。

  13日,马来西亚共有30个地方的空气污染指数破百点,达不健康水平,最严重的是雪兰莪州巴生佐汉斯迪亚,达到243点的极不健康水平。

  在首都吉隆坡,天空中可以明显看见一层烟霾笼罩,空气中有物体焚烧的味道。近一周以来,测得的污染指数经常在不健康范围内。近半个月以来,这里的中小学体育课都是改在室内进行的。据全球空气质量侦测与预报网站Airvisual实时追踪的空气素质指数,13日傍晚6时45分,吉隆坡空气中的悬浮颗粒(PM2.5)平均浓度为165,是那一时刻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

  

  此外,空气污染指数的不断攀升也影响到飞机的起降。为保证旅客安全,13日以来,已有多个马来西亚境内航班延误或被取消。

  从9月初开始的烟霾天气也极大的影响了中小学的正常学习生活。在此轮污染的重灾区沙捞越州,9月10日,那里的所有409所中小学停课,涉及学生人数约15万。

  按照马来西亚环境部门的空气污染指数分类,指数位于0至50之间属于“优”;51至100为“良”;101至200属于“不健康”;201至300属于“非常不健康”;300以上为“危险有害”。如果一个地区测到的空气污染指数超过200,该地区内的学校应立即停课。根据马来西亚环保部门的空气污染指数监测结果,沙捞越州10日上午多个地区测得200以上的读数。(央视记者 徐荃乐)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