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香港各界支持特区政府积极解决土地房屋等民生问题

2019-09-16 00:05: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杜军帅

  目前,香港各方正就应对房价高企、土地供应短缺等问题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支持特区政府改善香港民生并积极建言献策。

  香港最大政团民建联本月12号向特区政府提出,通过规划新发展区或公营发展项目,并引用《收回土地条例》收地,是短期和中期内大量增加公营房屋供应的有效办法,政府应该积极引用。香港各界对民建联的提议表示支持。

  香港青年民建联主席 施永泰:真正希望社会,大家一起努力去解决我们深层次的问题,特别是我们重中之重的房屋问题,让我们无论青年人,还是社会上其他人士,能够真正做到安居乐业,一起为香港的繁荣去努力。

  香港民建联立法会议员 柯创盛:住得贵、住得小应该是香港的写照,所以民建联这一次促请特区政府,要想办法多管齐下去处理我们的房屋问题。市民期望能够有一个高透明度,有一个长远规划的土地供应让我们的问题能够解决。

  香港地产业界专家 梁熙:《收回土地条例》(鼓励)去建造更多公屋,让更多市民去上楼,我觉得这个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小型、中型或是大型的发展商,我们也非常支持。

  香港各界人士还表示,希望特区政府重点考虑青年及单身人士的需要,通过兴建小型单位(房)等具体手段帮助青年人解决困难。

  香港青年协进会主席 张琪腾:有些专门针对青年人的住屋的政策,其实政府也应该去研究。你看现在青年人在住屋这方面的需求是相对比较忽略的,因为很多都是针对家庭的。比如公屋的话,单身的申请时间是很长的。

  香港民建联屯门区议员 叶文斌:事实上,很多街坊都告诉我,现在这个年代和以前有点不同,现在对于小型单位(房)的需求,其实是比以前大好多。让兴建出来的公营房屋,去针对这些特别有需求的年龄层。我觉得对于市民来说,这绝对是政府的一个德政。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