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我国经济总体平稳 稳中有进

2019-09-16 22:13: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杨玉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8月份我国国民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

  从投资看,1-8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5%,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增长4.2%,比1-7月份加快0.4个百分点,高技术产业、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投资较快增长。

  从工业看,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4%,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6.1%,比规模以上工业快1.7个百分点。

  从消费看,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5%,全国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16.8%,增速与1-7月持平。

  此外,1-8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984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89.5%,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