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大选在即 以色列内阁在约旦河谷开会为大选造势

2019-09-16 09:13: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以色列将于17日重新举行议会选举,而在15日的时候,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及其内阁成员“刻意”前往约旦河谷某地召开内阁会议,宣示其准备在选举获胜后吞并约旦河谷的决心,以此为大选造势。

  以色列内阁会议通常都在耶路撒冷召开,不过在距离议会选举投票日只有两天的时候,内塔尼亚胡却选择在约旦河谷召开内阁会议,以最大程度地争取国内右翼选民的选票。

  在当天的会议上,内塔尼亚胡表示,对于此次在约旦河谷召开特别内阁会议,他感到“非常自豪”。他说,位于以色列东部边境的约旦河谷对于以色列的国防安全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一旦将约旦河谷纳入以色列版图,以色列国防军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在这里永久驻扎”,而这将使得以色列在东部边境获得至关重要的防御纵深和防御高地。

  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及其他右翼政党虽然在今年4月的大选中赢得了议会多数,但却未能成功组阁。本月17日,以色列将再次举行议会选举。内塔尼亚胡上周二表示,如果赢得选举,他将把约旦河谷和死海北部纳入以色列版图,而吞并约旦河谷将成为以色列对约旦河西岸地区实施更广泛主权的“第一步”。

  约旦河谷位于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地区,面积大约2400平方公里,约占整个约旦河西岸地区面积的三分之一,巴勒斯坦主要城市杰里科就位于约旦河谷。约旦河谷在军事和农业方面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1967年中东战争期间,以色列占领了约旦河西岸地区,此后在这一地区修建了大量犹太人定居点。在此前的巴以和谈中,约旦河谷就一直是巴以双方争执不下的问题之一。 

  (原标题:大选在即 以色列内阁在约旦河谷开会为大选造势)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