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欧领导人将会晤再谈“脱欧” 欧盟主席持悲观看法

2019-09-16 14:04: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资料图) 新华社记者叶平凡摄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外媒9月15日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将于当地时间16日在卢森堡会晤,磋商英国脱离欧洲联盟等事宜。容克对此次磋商持悲观看法,他不认为约翰逊能为关联北爱尔兰边界问题的“备份安排”提供替代方案。

  容克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说:“我们不知道英国政府到底要些什么、有什么具体要求。我们还在等待他们提出替代方案。”

  “备份安排”是英欧眼下谈判中争议最大的议题之一,其主要内容是确保英国“脱欧”后在欧盟成员国爱尔兰和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之间不会出现实体海关和边防检查设施,即“硬边界”。

  约翰逊则对会晤深具信心,他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双方就北爱尔兰地区与爱尔兰之间的边界问题正作“非常良好对话”并“取得进展”,但未透露当中细节。

  此外,容克也再次警告称,“无协议脱欧”恐将使英国陷入“彻底混乱”,需要花多年时间才能解决。

  唐宁街一名消息人士说,约翰逊将在会晤时强调,他希望在10月18日欧盟峰会结束后达成一项协议。但如果协议没有达成,他将在10月31日带领英国“无协议脱欧”,拒绝任何拖延。

  约翰逊表示,他对“脱欧”前景“有信心”,同时自比漫威漫画旗下的超级英雄“绿巨人”。但此番比喻引发争议,欧洲议会的英国脱欧首席谈判代表维霍夫斯达批其“幼稚”,还有欧盟消息人士认为这让谈判看起来像是个玩笑。

标签:英国脱欧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