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美洲多国遭遇停电 数百万人受影响

2019-09-17 13:08: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当地时间2019年9月16日,洪都拉斯特古西加尔巴遭遇大规模停电。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联社9月16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一(16日),中美洲电网发生故障,导致洪都拉斯、尼加拉瓜、萨尔瓦多和危地马拉等国断电数小时,数百万人因此受到影响。

  洪都拉斯是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全国超900万人陷入黑暗。首都特古西加尔巴600多个交通灯熄灭,交通陷入混乱。该国国家电力公司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造成停电的原因是加勒比海岸的一个变电站超载运行。

  尼加拉瓜国家输电公司Enatrel总裁曼舍尔表示,该国首都马那瓜和多个省份遭遇停电。该国约有60万付费用户。马那瓜部分依赖水泵供水的家庭还遭遇了断水,还有一些居民家中同时断网。

  此外,萨尔瓦多和危地马拉也有部分地区停电。

  当天下午,这些国家开始陆续恢复供电。洪都拉斯政府表示,完全恢复供电需要三到四个小时。

  据悉,自上世纪80年代末以来,上述四国加上哥斯达黎加和巴拿马由同一个电力网覆盖。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