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用生物技术采集选民信息?阿富汗总统大选为防舞弊放大招!

2019-09-17 09:28: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阿富汗即将在本月28号举行总统大选,为防止重复投票等舞弊行为,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将在此次大选期间使用可以采集选民指纹、面部图像的生物采集器。目前,相关设备和材料已经运往阿富汗全国的投票中心。

  据了解,本次选举将使用生物采集器采集选民的指纹、拍摄选民照片和身份证照片。当选民在投票站投票时,都需要先采集生物信息。信息采集后,与之相连的接收器将打印出一张贴纸,贴纸上会显示选民的具体信息,包括选民姓名、投票中心编号等。而一旦生物信息进入系统,那么选民就不能再进行二次投票。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副发言人 哈克帕拉斯特:他们会将印有选民信息的贴纸贴在选票背面,这样的选票才会被投入投票箱中,没有贴纸的选票,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是不会承认的。

  去年的阿富汗议会选举也曾使用生物采集器,但投票现场仪器故障频发,导致不少选民无法投票,引发了国内民众质疑。

  对此,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方面表示,他们已经要求生物采集器的提供商解决技术故障,并且安装了最新版的采集软件,以保证本次选举能够顺利进行。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副发言人 哈克帕拉斯特:现在民众对独立选举委员会没有信心,但是我们想给选民以信心,希望能传递给全国人民明确的信息,那就是我们会保护好你们的选票,我们将会选举出你想要的人。

  据介绍,本次阿富汗总统大选一共设有大约5000个投票中心,有960万人有资格进行投票。

  由于阿富汗塔利班此前曾威胁将袭击竞选活动和投票站,阿富汗内政部已表示,将在28号投票当天提高安保措施。

  (原标题:用生物技术采集选民信息?阿富汗总统大选为防舞弊放大招!)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