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美国收紧非法移民入境政策 墨西哥收容中心人满为患

2019-09-17 16:38: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近来,由于美国不断收紧非法移民入境政策,墨西哥面临着越来越大的非法移民潮应对压力。目前,在邻近美国南部边境的墨西哥多地的移民收容中心人满为患。

  在墨西哥南部边境城市 塔帕丘拉的移民收容中心内,聚集了大量来自萨尔瓦多、洪都拉斯等国的非法移民,他们在那里焦急地等待庇护申请的结果,而随着美国更为严苛的限制非法移民新规,他们进入美国的希望变得越来越渺茫。

  墨西哥 萨尔瓦多非法移民 埃斯皮诺萨:我曾经尝试十次进入美国,现在我被送到这里了。

  记者:现在你打算怎么办?

  墨西哥 萨尔瓦多非法移民 埃斯皮诺萨:我只能尽力留在墨西哥工作了,到处漂泊打零工。

  墨西哥 洪都拉斯非法移民 克鲁斯:我现在带着女儿,在这里等消息,移民部门的官员说至少得等两个月,才能拿到我女儿的签证,没有签证我们寸步难行。

  美国政府今年1月开始实施所谓“留在墨西哥”项目,迄今向墨西哥遣送超过2万名赴美移民,要求他们在墨西哥境内等候美方处理庇护申请的结果。墨西哥政府同意向北部边境增派军警并收容更多被遣返移民,但拒绝与美方签署“安全第三国”协议,即同意所有取道墨西哥赴美的移民首先在墨西哥申请庇护。

  (原标题:美国收紧非法移民入境政策 墨西哥收容中心人满为患)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