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巴西帕拉州森林大火再次失控

2019-09-17 05:58: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当地时间9月15日,巴西帕拉州政府宣布当地森林大火重点区域已经被控制后,仅隔一天时间,新一轮森林火情再次发生。目前大火已经烧到当地阿尔特都圣市境内的一处自然保护区,该地位于巴西帕拉州东部沿海地区,而这段海岸线是帕拉州的旅游胜地,被当地人称为“亚马孙的加勒比”。目前,帕拉州消防部门还没有公布这次森林火灾的原因以及被烧毁林地的面积。该州州长表示已向联邦政府请求援助。

  巴西帕拉州是过去13年亚马孙雨林遭到破坏最为严重的地区,基础设施建设、道路的逐步完善等因素促进了山区移民,但相对落后的经济发展模式促使很多当地农民采用开荒焚烧的方式增加用于畜牧或种植土地的面积。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10日,帕拉州南部农民为表示对放松监管和开发雨林政策的支持,曾组织了“燃烧之日”活动,点燃大片林地。巴西联邦最高检察院当地时间8月22日宣布对上述活动展开调查。

  根据巴西国家太空研究所公布的数据,从今年1月1日至9月15日,巴西帕拉州东部林区着火点数量与去年同期环比增长160%。(央视记者 闫术)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