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留德青年骑行宣介“一带一路”倡议

2019-09-18 09:30: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阮佳闻): 日前,由柏林铁骑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的“一带一路”主题公益骑行活动在荷兰鹿特丹圆满结束。由十余名留德青年组成的骑行队伍当地时间9月13日从德国杜伊斯堡出发,途径雷斯、阿勒姆和乌德勒支,于15日抵达鹿特丹,沿途骑行路程达250公里,16日乘火车返回柏林。

  活动的参与者均为柏林铁骑自行车运动协会的成员。一路上,骑手们参观了中欧班列的重要节点城市杜伊斯堡港和中欧卡车航班“沪新号”的德国物流基地,与杜伊斯堡市政府和相关企业的代表进行了座谈,还与当地民众交流、向他们介绍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

  杜伊斯堡市经济促进局局长安德烈·哈克在座谈中对中国青年用骑行的方式宣介“一带一路”表示欢迎。他说,很感谢中国选择杜伊斯堡作为“一带一路”重要发展城市,让这个鲁尔区老工业城市在经济和文化等各方面都得到发展:“杜伊斯堡欢迎中国企业家落户,也会为中国企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据骑行活动主办人之一、柏林铁骑副会长闫肃介绍,目前出行的方式多种多样,之所以选择自行车首先是考虑到绿色环保在全世界都是热点话题。与此同时,骑行在德国尤其受青睐,是最能打动当地民众、获得认可和关注的文化方式。他说:“骑行不单是一项运动,它作为载体可以消除国与国之间的文化隔阂。运动无国界,通过运动能够传递文化。而只有互相了解了对方的文化,才能够相互沟通与信任,为更好地开展合作打下基础。此外,在骑行的过程中观察与思考,与当地民众建立起联系、互相学习,这也符合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增进人文交流、文明互鉴的理念。”

  本次活动得到中国国家电网公司驻欧洲办事处的冠名赞助和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馆的支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