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正式发布

2019-09-18 07:04: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靳松

  央视网消息:2019年9月17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发布仪式今晚在北京首钢园区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冰球馆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正,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出席发布仪式。

  活动现场,老工业遗存改造的现代化冰球馆内,一派节日的喜庆气氛。舞台上象征着冰雪色调的浅蓝色主背景板上,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发布仪式的字样,让千余名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急切期待着吉祥物“千呼万唤始出来”。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正式发布

  晚19时25分,韩正和巴赫,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苟仲文以及运动员和冰雪少年代表,一同开启装置,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精彩亮相。

  随后,蔡奇和河北省省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许勤,中国残联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张海迪以及残疾人运动员和冰雪少年代表,一起揭开了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的面纱。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