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伊朗不会与美国在任何层面展开对话

2019-09-18 09:08: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哈梅内伊官方网站)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雷湘平、李惠中):当地时间9月17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针对神职人员发表讲话时表示,在当前情况下,伊朗与美国在任何层面都不会有谈判,美国对伊朗的“极限施压”策略已经失败。

  哈梅内伊在讲话开始时就提醒大家,要警惕美国提议与伊朗进行谈判的背后动机,认为这是美国人在玩弄伎俩,“有时美国人说,他们愿意与伊朗进行不设前提条件的谈判,但有时他们又说,与伊朗谈判有12项条件。美国人这样表态,要么是因为其内部政治上的混乱,要么是想迷惑伊朗。但伊朗不会被迷惑,因为我们的道路是明确的,我们知道自己正在做什么。”

  哈梅内伊表示,美国想与伊朗谈判的目的不是解决问题,而作为向对方施加无理要求的手段。然而,他们的行事方式如此粗鲁无知,以致于将自己的真实目的袒露无遗。他认为,美国人一方面保持对伊朗的极限施压,另一方面又多次提出要跟伊朗谈判,就是要向外界证明,对伊朗的极限施压能换来伊朗妥协和不得不回到谈判桌前,但伊朗不会吃这一套,“美国寻求谈判的目的是向所有人证明,其针对伊朗的极限施压已经取得了效果,即伊朗的领导人虽然声明不会谈判,但已经被迫坐在谈判桌前。所以,美国会认为与伊朗打交道的唯一方式是极限施压。如果敌人成功地证明极限施压是与伊朗打交道的唯一有效方式,那么伊朗今后将永无宁日。因为极限施压将成为美国针对伊朗采取其他压制措施的默认手段,从那以后,每当美国对伊朗提出新的、肆无忌惮的要求,伊朗要么不得不逆来顺受,要么拒绝和不得不接受新一轮的极限施压。”

  哈梅内伊认为,伊朗必须向外界证明美国对伊朗的极限施压在伊朗的眼里是没有价值的。因此,伊朗各级政府官员已经一致地表示,不会与美国进行对话,不管是双边对话还是多边对话。他还指出了与美国谈判的条件:“如果美国退后一步,反省自己的言行,并履行他们在已经退出的伊朗核协议内的承诺,美国可以参与到与伊朗以及核协议其他签署方的(多边)谈判中来。否则在任何层面伊朗与美国官员不会有对话,在(即将于9月下旬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不行,在其他场合也不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