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首次中塞警务联合巡逻启动仪式在贝尔格莱德举行

2019-09-18 19:36: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当地时间9月18日,首次中塞警务联合巡逻启动仪式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根据中国公安部与塞尔维亚内务部签署的有关合作文件,中国警方派出6名民警与塞尔维亚警员一道,分别在贝尔格莱德、诺维萨德等地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联合巡逻,协助塞警方处理与旅塞中国游客安全相关的问题。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蓬勃发展,执法安全合作成效显著。

  今年5月,中塞双方执法部门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就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建设安保合作,建立中塞警务联合巡逻机制,成立联合工作组并定期会晤,推进平安城市建设,积极打造中塞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实现共同发展繁荣等方面达成系列共识。此次警务联合巡逻是落实双方执法部门共识的一项重要举措,塞尔维亚也成为继意大利、克罗地亚之后,第三个与我开展联巡合作的欧洲国家。

  塞尔维亚副总理兼内务部部长斯特法诺维奇、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中国公安部国际合作局有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央视记者 张颖)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