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勿忘“九·一八” 各地举行纪念活动

2019-09-18 20:59: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8周年纪念日,各地举行纪念活动,让人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

  今天,在辽宁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广场,各界群众代表上千人举行了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随后,沈阳全城拉响防空警报3分钟。

  辽宁沈阳大学生:虽然88年前的历史离我们今天有些遥远,但是在这样庄严肃穆的仪式上我能够感受到,我们应当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在哈尔滨的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广场前、在长春的东北沦陷史陈列馆门前,社会各界悼念革命先烈和死难同胞,激发国人爱国之志。

  黑龙江哈尔滨市学联工作人员虎良龙:我觉得我们应该秉承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住美好日子不是轻松得来的这种信念,为中华更好的明天而奋斗。

  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在侵华日军细菌战浙江衢州展览馆、安徽淮南大通“万人坑”教育馆、河北石家庄矿区“万人坑”纪念馆,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揭露了日本侵略者犯下的罪行,让大家重温历史、奋发图强。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者刘健之:落后贫穷就要挨打,就要遭人欺负。经过这70年的发展,我们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从站起来到强起来,为我们中华民族人人感到骄傲。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