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韩方警告日本勿将福岛辐射污水排入大海 日方称未决定

2019-09-18 10:45: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唐薇

  央视网消息:关于日本福岛核电站的污水到底该怎么处理,日本国内近日有种说法是:“除了排入大海之外似乎别无选择”。

  当地时间16号,韩国官员在奥地利维也纳出席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时警告称,一旦污水排入大海,全球海洋环境都将受到影响。

  韩国科技部第一次官文美玉指出,福岛核电站发生事故以来,核污水处理问题一直无解,一旦日方决定将核污水大规模排入大海,将成为影响全球海洋环境的重大国际热点,她呼吁国际原子能机构能够在福岛核电站污水处理问题上发挥作用。她强调,最重要的是日方要采取透明的、实质性的措施和行动,以保护健康和环境。

  当天,日本驻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使则表示,时任环境大臣原田义昭的言论只是“个人观点”,负责污水处理的日本相关机构并没有作出任何决定。 

  本月10号,原田义昭表示,他认为只能将核电站的污水排入海洋。

  然而第二天,也就是9月11号,日本新内阁成员亮相,原田义昭环境大臣的位置被人取代。

  原田义昭的言论招致日本渔民强烈抗议。 

  福岛核电站2011年受地震影响发生泄漏事故,为控制反应堆温度,大量冷却水不断注入其中,产生了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污水。截至今年7月,污水储量已超过115万吨。东京电力公司近日表示,用于储存这些污水的储水罐最快将在2022年夏季达到存储极限。

  如果真的将污水排入海中,污水中残留的放射性物质——“氚”将会污染海洋生物,人类食用受污染的海鲜生物后将从中得到高浓度的辐射剂量,危害极大。

  (原标题:韩方警告日本勿将福岛辐射污水排入大海 日方称未决定)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