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0月20日启幕 将新增“直通乌镇”大赛

2019-09-18 18:24: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9月18日下午,国新办举行世界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 摄影:黎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黎萌):以“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乌镇举行。

  记者从9月18日下午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将有来自全球的1500多位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顶级专家学者和企业领军人物参会,充分体现高规格、多元化和代表性强的特点。

  另据记者了解,本届大会将新增“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板块,它是聚焦数字经济、贯穿全年的国际性赛事。大赛将搭建国内外互联网项目、技术、人才和资本合作的平台,致力于推动全球互联网合作创新,激发创业活力,聚集互联网青年人才,在全球范围内高质量推动互联网产业对接。

  今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启用新展馆,建成后将新增2万平方米展出面积,计划9月竣工并于本届大会正式投入使用。

  今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和中国接入国际互联网25周年。由“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推荐委员会”推荐的约15项前沿科技成果将于大会开幕当天亮相。今年应征的各类领先科技成果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瑞典、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涵盖了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数字化制造、工业互联网等技术门类。

  本届大会还将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以及“乌镇展望2019”成果性文件。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