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缅北局势得到缓和?中国外交部:欢迎 希望继续保持

2019-09-19 18:49: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靳松

  央视网消息:2019年9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缅甸全国和解与和平中心(NRPC)与克钦独立军、果敢同盟军、德昂民族解放军和若开军等4支缅北民地武于9月17日在景栋成功举行和谈,双方达成多项共识并签署了会议纪要。中方对此有何评价?

  答:中方坚定支持缅甸和平进程,一贯主张并推动缅甸各方通过对话协商化解分歧。缅甸全国和解与和平中心与4支缅北民地武和谈取得进展,对缓和缅北局势、维护中缅边境和平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中方对此表示欢迎。我们希望相关各方继续保持和谈势头,增进共识、积累互信,推动和谈不断取得进展。同时保持最大克制,切实维护缅北及中缅边境地区和平稳定。中方也将继续为缅甸和平进程发挥建设性作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