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香港各界人士呼吁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

2019-09-19 23:31: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香港各界人士日前呼吁香港各行业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多位香港政界人士表示,通过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可以提升香港在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竞争力,开辟更加广阔的市场。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 刘江华:国家的发展一日千里,对香港的发展也有非常大的帮助。现在大湾区的规划在逐步落实,在文化界里我们都投入了不少的资源,也帮助了不少的艺术团体在大湾区做一些演出。我们也欢迎内地的艺术团体多多来香港表演,这种双向的交流非常重要。

  香港立法会议员 姚思荣:香港无论是旅游资源,它的消费能力是相对有限的,如果能够利用大湾区这个概念,将我们的旅游资源进一步辐射到不同的城市,对将来我们三地的居民互动带来积极和长远的帮助。

  香港商界人士表示,香港可与粤港澳大湾区内其他城市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恢复经济活力,也为年轻人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香港江苏社团总会荣誉副会长 沈绿娜:我们的大湾区还有“一带一路”倡议,有这么多的发展机会,我们应该引导我们的青年人多往我们内地去互通交流,做一个有责任心,维护国家主权的人。

  (央视记者 李伟 孙继文 周伟琪 骆魏 黄铮铮 张成 冯良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