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航天模型进驻法国图卢兹太空城 欧洲观众走近“嫦娥”“玉兔”

2019-09-19 11:21: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当地时间18号,中国嫦娥四号探测器与玉兔二号月球车全比例模型进驻图卢兹太空城。据悉,这是图卢兹太空城自1997年开放以来,首次接收中国航天模型。这不仅标志着中国航天事业取得了重大成就,也为欧洲观众了解中国航天成果打开了新的窗口。

  法国国家航天研究中心主席勒加尔、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保华和太空城首席执行官戴普瓦等,共同为嫦娥四号和玉兔二号全比例模型揭幕。从9月份开始,图卢兹太空城的讲解员会通过嫦娥四号和玉兔二号,向欧洲观众介绍中国的探月工程和航天事业。

  法国国家航天研究中心主席 勒加尔:多年以来中法航天合作一直很重要,去年我们有了具体成果。中法海洋卫星成功发射,它运转得很好,所以很自然。我们在太空城这个全球知名的航天博物馆迎来了中国月球探测器和月球车的模型。

  图卢兹太空城是全球知名的航天主题博物馆和公园。它用丰富的馆藏向观众介绍人类对太空探索的历史。目前,太空城每年会接待40万欧洲观众。太空城首席执行官戴普瓦表示,嫦娥四号和玉兔二号在人类航空史上有重要意义,很高兴迎来了它们的全比例模型,同时,他也希望进一步加强和中国的合作。

  图卢兹太空城首席执行官 戴普瓦:我们看到参观者对模型很感兴趣,但是欧洲人对(中国航天)了解不多,所以这是一个很好的窗口 。

  (原标题:中国航天模型进驻法国图卢兹太空城 欧洲观众走近“嫦娥”“玉兔”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