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五届中国—欧盟电影节在布鲁塞尔开幕

2019-09-20 09:34: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程亚惠

开幕影片《流浪地球》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毛源源):当地时间9月19日,第五届中国-欧盟电影节开幕式在布鲁塞尔弗拉热剧院举行。中国驻欧盟使团教文处公参车伟民、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协会主席沃恩爵士、欧盟亚洲中心主任卡梅伦等中外嘉宾15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车伟民公参在致辞中介绍了中欧人文交流概况,并希望进一步增进中欧人民友好。“近年来,中欧人文交流频繁,电影、电视、音乐、舞蹈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全面展开,增进了双方民众的相互了解与友谊。中国电影市场已经保持了多年的高速增长,目前已成为仅次于北美的第二大电影市场。人文交流是中欧关系的三大支柱之一。我们期待进一步增进中欧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情谊,为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协会主席沃恩爵士肯定了中国欧盟电影节为促进中国和欧洲双方人民相互了解而发挥的作用。他说:“中国-欧盟电影节本身是一个以电影为媒介来增进中国和欧洲人民彼此了解的很好的平台。近年来,中欧合作随着时间不断加深,中欧合作在当今时代也尤为重要。在未来,中国和欧盟会更加紧密地合作,同时也会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

  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袁梦倩女士表示,希望电影节能让欧洲观众喜欢中国。“希望更多的欧洲观众通过电影节这个平台看到更多优秀的中国电影。让更多的欧洲观众了解、喜欢中国,可以到中国去。也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平台给更多影像人提供一些机会,使中欧电影文化艺术很好地融合。”

  本届电影节将在19日至24日期间向欧洲观众展映《流浪地球》、《长征》、《阿依达》、《奔跑的少年》等优秀中国影片。 

  据了解,本届电影节由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主办,中国国家电影局、中国驻欧盟使团支持举办,中欧电影节组委会、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承办。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本届电影节以光影艺术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与世界展开对话。自2015年第一届中国-欧盟电影节成功举办以来,参展播映上百部中国优秀作品,为欧洲民众了解中国文化、历史、社会等方面提供了的重要窗口。

车伟民公参致辞

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协会主席沃恩爵士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