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英国议会被“休会”官司打到最高法 下周作出终审判决

2019-09-20 22:25: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17号到19号,英国最高法院就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实施议会休会5周的举措是否合法,举行为期三天的听证会。19号,在听证会的最后一天,最高法院宣布,将于下周作出终审判决。

  英国最高法院院长布伦达·黑尔说,此案与英国何时脱欧以及如何脱欧无关,只关乎首相实施议会休会是否合法。

  英国苏格兰高等民事法院本月11号裁定,英国首相实施议会休会的举措违法。英国政府随后向英国最高法院提出上诉。媒体分析,如果政府败诉,不仅意味着议会重开,约翰逊甚至面临辞职的压力。

  8月底,约翰逊提出议会休会请求并得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批准,议会自9月10号开始休会直到10月14号。届时,英国距10月底“脱欧”最后期限仅有半个月。这一决定在英国朝野引起强烈反响,反对声音众多。舆论批评约翰逊此举挤压议会议事时间,为议员阻止政府“无协议脱欧”设置障碍。(央视记者 王璇 ) 

标签:英国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