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驻塞尔维亚大使馆举办国庆招待会暨文艺演出

2019-09-22 10:06: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致辞。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在招待会上讲话。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洪超):当地时间9月21日晚,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在贝尔格莱德萨瓦会议中心举行招待会暨文艺演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总理布尔纳比奇、塞国防部长、矿产能源部长、创新与技术发展部长等多位政府要员、塞各界友好人士、外国驻塞使节以及在塞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共3000余人出席。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致辞中说:“塞尔维亚是中国最真诚、最值得信赖的朋友。近年来赴塞的中国游客与日俱增,我想对他们说,当我去中国的时候感觉就像回到了家里一样,我希望中国游客来到塞尔维亚也有同样的感受——因为塞尔维亚人民热爱中国人民,因为我们曾经患难与共,在塞尔维亚最困难的时刻,中国人民始终与我们站在一起。”

  他说,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不仅有利于中国的发展,也为世界各国的发展带来机遇,塞尔维亚为能够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一环感到荣幸。

中塞艺术家联袂为来宾奉上精彩的表演。

陈波大使引领武契奇总统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图片展。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表示,她坚信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的领导下,中国和塞尔维亚人民将更加牢固地团结在一起,相互帮助,共同实现中国和塞尔维亚之间更高质量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她指出,在过去的70年里,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塞尔维亚始终支持中国的政策,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来自塞尔维亚的支持。在过去的70年里,中国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正在朝着美好的未来前进,中国的发展也将为整个世界带来繁荣。

  来自北京文联艺术团、塞尔维亚科罗舞团的艺术家,以及塞尔维亚军乐团的演奏家当晚还为来宾献上了一场阵势庞大、气势恢宏的文化盛宴,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全程直播了中塞艺术家联袂演出的音乐会盛况,向塞尔维亚民众传递了中塞间深厚的情谊。

  招待会上还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图片展,通过珍贵图片展示了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