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流浪地球》出国门 平壤国际电影节举办“中国电影放映日”活动

2019-09-23 14:24: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22日,第十七届朝鲜平壤国际电影节的“中国电影放映日”活动在平壤大同门电影院举行。精彩的中国影片吸引了众多朝鲜观众前来观影。

  央视记者 董海涛:我现在正在平壤大同门电影院门口,我们在这里的影讯栏能够看到,上午十点放映的电影就是朝鲜观众非常期待的中国科幻电影《流浪地球》。

  大同门电影院位于平壤市中区,这里交通便利,设施齐全,观影环境舒适,是朝鲜民众最喜欢的影院之一。“中国电影放映日”在这里举行。当天,包括在朝华人华侨、中资机构、留学生、平壤市民代表在内的近400名观众共同欣赏了中国影片《流浪地球》。

  中方代表当天在活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电影放映日”活动的举办恰逢中朝建交70周年之际,将促进两国艺术家交流合作,创作更多优秀作品,为中朝友谊作出积极贡献。朝方官员表示,中国电影在朝鲜放映也是朝鲜人民了解中国的一扇窗口。

  朝鲜电影总局 副总局长 飘敬豪:通过这次“中国电影放映日”活动,朝鲜人民能够了解到中国,以及快速发展的中国电影产业。

  第十七届平壤国际电影节于20日-2日举行,今年电影节增设了“外国电影放映日”活动,中国、俄罗斯等国家的入围电影在指定电影院集中放映。22日“中国电影放映日”当天,来自中国的多部影片分别在大同门电影院、平壤国际电影会馆、凯旋电影院等十余个影院分时段集中放映。

  (原标题:《流浪地球》出国门 平壤国际电影节举办“中国电影放映日”活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