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荷兰格罗宁根孔子学院举办“中国日”活动

2019-09-24 18:05: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中国驻荷兰使馆教育处参赞罗平致辞(格罗宁根孔子学院供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郑治):格罗宁根孔子学院第七届“中国日”活动近日在荷兰格罗宁根市哈伦植物园中国馆举行。来自荷兰社会各界600余位中国文化爱好者齐聚富有中国特色的古典园林,体验中国文化、感受中国魅力。

  庆祝活动中,舞狮、古筝演奏、民族舞蹈、中国传统歌曲演唱等节目相继登场亮相。格罗宁根孔子学院的教师、学员以及在荷华人华侨等给现场观众们带来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中华才艺表演。此外,本届“中国日”活动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工作坊”,画脸谱、中国书法、趣味汉字和中国功夫等吸引了当地众多文化爱好者前来体验。

  格罗宁根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蒋佳惠表示,希望通过“中国日”活动,让荷兰民众看到一个传统的、美丽的中国,同时更感受到一个现代的、发展的中国。此次活动也为今后更多地在荷兰开展中荷友好交流活动、推广中国语言、传播中国文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主舞台现场 (格罗宁根孔子学院供图)

舞狮表演(格罗宁根孔子学院供图)

古筝、吉他配乐歌曲表演《青城山下白素贞》(格罗宁根孔子学院供图)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