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喝多了能请病假?德国一法院认定宿醉为“疾病”

2019-09-24 11:40:46|来源:海外网|编辑:唐薇

  海外网9月24日电 德国法兰克福法院近日对一起有关某醒酒饮料的案件进行了判决,并在该判决中将“宿醉”定义为人类疾病的一种。

  据英国路透社23日报道称,德国法兰克福法院近日将“宿醉”正式定义为人类疾病的一种。这就意味着,如果前一天晚上喝多了的法兰克福上班族们想要以“宿醉”为理由请病假的话,他们的诉求是完全合法的。

  据悉,法兰克福法院是在审理一起某“抗宿醉”饮料案件时做出该决定的。生产该饮料的公司被控非法宣传其对于宿醉的治疗效果。在判决中,法院禁止该公司在广告宣传中“提及任何能够预防、缓解和治疗任何人类疾病的功效,以及令人产生相关印象”。

  法院解释称由于疾病可以被定义为“对于人类身体正常状态和功能的,即使是微小的和暂时的干扰”,因此宿醉也是人类疾病的一种。法院还补充称,虽然疲劳、恶心和头疼等症状是患者自己引发的,但它仍是一种疾病。并且这些症状通常会自行消失,并不需要进行医学治疗。

  对于德国人来说,该判决可很能是个好消息,因为每年一度的慕尼黑啤酒节刚刚于9月22号拉开帷幕。(海外网 王西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