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联合国欢迎叙“宪法委员会”成立:将以政治方式解决叙利亚悲剧

2019-09-24 00:27: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当地时间9月23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宣布叙利亚政府及叙利亚谈判委员会在联合国协助下,就成立“宪法委员会”达成协议。古特雷斯在声明说,他对叙政府及反对派所做的努力表示欢迎,他相信叙人主导、叙人所有的“宪法委员会”的成立,将会是在联合国2254号决议下,满足叙利亚人民需求、维护叙利亚团结及主权和领土完整,以政治方式解决叙利亚悲剧的开始。他希望,“宪法委员会”的成立及工作开展,能够切实增加各方互信及信心。

  古特雷斯对俄罗斯、土耳其及伊朗三国对“宪法委员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联合国安理会成员、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吉尔·彼得森表示感谢。

  2018年1月,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上,各方决定成立“宪法委员会”并起草新宪法。150名“宪法委员会”成员中50人来自叙利亚政府、50人来自反对派,另有50人由联合国方面选定。(央视记者 徐德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