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课本里的新中国老外在中国外眼看中国我们身边的变化幸福的奋斗者评论分析

《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西安站活动开启 现场市民游客深情告白祖国

2019-09-25 09:22: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张倩楠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 赵浚喆):9月1日,《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音乐大篷车”西安站活动首日,广大市民游客热情参与其中,通过唱歌、剪纸、书法、绘画以及写祝福语等多种方式“花式”告白祖国,点赞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成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来自西安曲江城管局的工作人员献唱《歌唱祖国》 摄影 张静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一家三口为祖国献唱《歌唱祖国》 摄影 柳洪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来自中国建筑西北区域总部幸福林带项目的农民工朋友倾情献唱《歌唱祖国》 摄影 张静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西安市雁塔区美协理事权耀新挥毫泼墨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摄影 吴宇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秦腔脸谱非遗传承人陈耀武展示脸谱 摄影 张静攀 

  活动现场,参与唱歌的市民游客排起长队,对祖国的歌唱,有铿锵之气,也有稚嫩之声;在“心愿墙”前,大家纷纷将写满祝福的“心愿贴”贴在墙上,把对祖国的祝福,写在纸上,更记在心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市民在“心愿墙”前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摄影 张静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市民在“心愿墙”前合影 摄影 张静攀

  来自广州的游客冯先生激动地说:“我这次带家人来西安旅游,很幸运能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祖国日渐繁荣富强,人民生活幸福安康。我们应该借此活动直抒胸臆,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来自广州的游客冯先生(中)倾情献唱后和朋友合影 摄影 柳洪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现场观众为精彩的表演鼓掌 摄影 吴宇婷

  9月1日至9月2日,市民游客在9点至22点之间均可前往西安市大雁塔南广场,参加《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音乐大篷车”西安站活动。此外,活动还开通了线上征集渠道,网民朋友可以通过下载“唱吧”APP,在“消息—热门比赛”入口,选择《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上传演唱视频进行参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