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课本里的新中国老外在中国外眼看中国我们身边的变化幸福的奋斗者评论分析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国庆70周年招待会

2019-09-25 15:09: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范琪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钱珊铭):9月20日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张灯结彩,花团锦簇,一片喜气洋洋的气氛。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及夫人、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大使及夫人与各界人士欢聚一堂,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国庆70周年招待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摄影:钱珊铭)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来贺辞。第74届联大主席班迪、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维奥蒂、经社事务副秘书长刘振民、和平行动事务副秘书长拉克鲁瓦、行动支助事务副秘书长哈雷、法律事务副秘书长苏亚雷斯、管理事务副秘书长波拉德、反恐办主任沃伦科夫、开发计划署署长施泰纳、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福尔等联合国高级官员,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印度、日本、新加坡、南非、埃及、阿根廷、墨西哥、沙特、意大利、瑞士等国驻联合国使节,中国籍国际职员和中外记者等近600人出席招待会。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招待会拉开帷幕。张军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张军表示,70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开启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征程。这是探索前行、开拓进取的70年,艰苦创业、真抓实干的70年,中国与世界共同进步的70年,中华儿女共建美好家园的70年。我们始终立足自身国情和实践,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世界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用实实在在的成就为世界发展贡献了中国方案,创造了新的机遇。

  张军指出,作为联合国创始会员国,中国与联合国相伴而行,已成为紧密的合作伙伴。中国始终是多边主义的维护者、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联合国的坚定支持者。我们坚定捍卫《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我们认真履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职责,在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上发挥建设性作用。我们坚定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站在一起,积极推动制定和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巴黎协定》。我们设立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及时、足额缴纳会费和维和摊款,积极参与联合国管理和改革事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在国庆70周年招待会上致辞。(摄影:钱珊铭)

  张军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出席第70届联合国大会时指出:“中国人民的梦想同各国人民的梦想息息相通。实现中国梦,离不开和平的国际环境和稳定的国际秩序,离不开各国人民的理解、支持、帮助。中国人民圆梦必将给各国创造更多机遇,必将更好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张军指出,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在当前形势下,我们更需要维护多边主义,更需要坚持以发展为中心,更需要采取负责任态度,更需要走合作共赢道路,共同开创人类的美好未来。中国将继续履行对联合国和多边主义事业的坚定承诺,不断深化同联合国及广大会员国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谱写中国和世界发展新的壮丽篇章!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现场宣读了古特雷斯秘书长的贺辞。贺辞表示,中国是联合国事业的坚定支持者和主要参与者,也是国际合作和多边主义的支柱,发挥着核心作用。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上的领导作用至关重要,是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领军者,也是促进性别平等最全面的全球行动计划—《北京宣言》的诞生地。中国不仅是联合国第二大会费国和维和摊款国,也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重要出兵国。感谢中方坚定支持联合国,共同应对在和平与安全、人权、发展领域的全球性挑战。祝福中国取得更大成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宣读古特雷斯秘书长贺辞。(摄影:钱珊铭)

  来宾们纷纷盛赞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高度评价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以及联合国事业所作巨大贡献。

  招待会现场始终洋溢着热烈祥和的喜庆气氛。现场展出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吸引各国来宾饶有兴致地驻足观看,一幅幅生动的图片描绘出中国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