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世园会迎来“孟加拉国国家日”

2019-09-26 11:38: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孟加拉国驻华大使卡里姆与世园会中国政府总代表张引潮互换礼物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丹红):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孟加拉国国家日”活动于9月25日下午在园区的妫汭剧场举行。孟加拉国驻华大使M·法兹勒·卡里姆,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世园会中国政府总代表张引潮,中国资深外交官谢云亮,孟加拉国驻华使馆商务参赞等官员以及各国家馆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孟加拉国驻华大使卡里姆代表孟加拉国政府对此次世园会举办方——中国表示诚挚的感谢。卡里姆表示,他参加过一些世园会,也参加了此次世园会其他国家的“国家日”活动,这是他见过的最盛大、最精彩的世园会。他一直知道,中国在工业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是,中国在园艺领域的发展成就同样令他震撼。卡里姆表示,中国和孟加拉国不仅是好朋友,还是发展的好伙伴。2016年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孟加拉国,使两国关系上了一个新台阶。2019年7月,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访问中国,并与中国签署了一系列协议。通过这些访问,两国关系更加紧密,友谊更加深厚。孟加拉国国土面积很小,人口众多,达到1.7亿。但孟加拉国农业发展非常迅速,早已满足国内所需,而且大米、土豆、芒果等产量均居世界前列。孟加拉国赞赏中国取得的成就,愿意吸收中国发展经验,争取实现2041年跨入发达国家行列的目标。卡里姆表示,希望今后能加强与中国在农业、经贸、文化等各方面的合作和交流。

  世园会中国政府总代表张引潮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对“孟加拉国国家日”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北京世园会“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是各国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共享生态文明成果的国际盛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世园会开幕式致辞中倡议,希望“这片园区所阐释的绿色发展理念能传导至世界各个角落。”中国期待包括孟加拉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携手并肩,共同建设地球家园,共同奏响绿色乐章!相信孟加拉国在北京世园会期间的精彩展示及系列活动,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在农业、人文、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让中孟友谊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不断焕发出新的活力。

  活动现场,来自孟加拉国的艺术家们为嘉宾和观众呈现了精彩绝伦的舞蹈。

  北京世园会孟加拉国馆的设计理念来自其最重要的历史建筑之一——拉尔巴格堡,馆内特别砌了一座三层的水池喷泉,顶部植有孟加拉国的国花睡莲。展馆内还展示了孟加拉虎和火鎏金工艺品,黄麻工艺品等特色商品,体现了浓郁的孟加拉国风情,深受游客喜爱。

世园会中国政府总代表张引潮致辞

孟加拉国驻华大使卡里姆致辞

活动现场观众

“孟加拉国国家日”嘉宾们在展馆里合影留念

孟加拉国艺术家们表演舞蹈

活动现场合影

孟加拉国艺术家们的舞蹈表演

世园会孟加拉国展馆游客如织

游客在购买黄麻制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