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启动“两个中心” 对标最高标准服务文化产业发展

2019-09-27 17:40: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柏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瑛)为推动上海自贸区深化改革、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9月24日,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版权服务中心和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启动运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27173237

  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版权服务中心,是在国家版权局、上海市版权局支持下,浦东新区建设的功能性平台,是全国首个在自贸区内设立的版权专业服务平台,其主要功能是开展版权快速登记、快速监测预警、快速维权等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27173258

  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集艺术品仓储物流、展览展示、拍卖洽购、评估鉴定、版权服务、金融服务等六大板块于一体,并依托上海自贸区政策优势,提供“国际艺术品保税临时出区展示”“国际艺术品海关保证金代垫”“国内艺术品交易税费补贴”等政策与服务叠加的便利化措施,旨在给全世界艺术品提供安全细致、便捷高效的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27173315

  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建筑面积6.83万平方米,是目前全球面积最大的艺术品综合保税仓库,几乎可以接纳全球任何体积和重量艺术品;安防对标国际标准,等级达到美国UL Class2,由内而外有六重安全防范体系,上万个监测点,外墙能持续1小时抗破坏,是民用最高安全级别设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27173329

  启动活动上, 佳士得、嘉德、保利等一批全球顶尖的拍卖行、艺术机构与保税服务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