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4分钟速览 | 《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二十四集:领航中国

2019-09-27 23:37: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中国共产党从执政全国的第一天起,就团结带领人民,接力奋斗不停步,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年接着一年干,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前进。

  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创立了毛泽东思想,带领人民创造性地完成了由新民主主义革命向社会主义革命的转变,在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从而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

  以邓小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开辟了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时期,阐明了在中国建设社会主义、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的基本问题,创立了邓小平理论,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以江泽民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成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21世纪。

  以胡锦涛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形成了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成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的指导思想旗帜上书写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篇章,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2019年8月21日上午,正在甘肃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古浪县富民新村考察调研。闻讯赶来的群众挤满了道路两侧,欢呼声、呐喊声响彻云霄。

  习近平总书记走向人群,短短几分钟,乡间小路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我们这个船啊,有人民的海洋牢牢托着。永远不要失去民心,永远要想着给老百姓办事,共产党要做的就是这个事。”

  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有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 强领导,有全党全国人民同心同德,我们一定能够走向更大的胜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