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课本里的新中国老外在中国外眼看中国我们身边的变化幸福的奋斗者评论分析

体坛老朋友米卢、霍尔金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祝福

2019-09-27 16:38: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 唐薇

  米卢和霍尔金娜,两个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名字。他们因体育而与中国结缘,并一直关注中国。他们说,中国的发展成就令人印象深刻,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米卢和霍尔金娜也送上了他们的祝福。

  75岁的米卢目前供职于卡塔尔足协。国庆前夕,他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家中接受了我们的专访。当天他刚从卡塔尔返回墨西哥,虽然风尘仆仆,但还是欣然接受了采访邀约。米卢说,因为中国对他而言意义非凡。

体坛老朋友米卢、霍尔金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祝福

  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前任主教练 米卢:到现在很多中国人都还记得我米卢,还记得我指导过的中国队,我感觉到非常高兴,在中国执教的经历非常难忘,我一生都不会忘记。在我的心里,也有一块特殊地方是留给中国的。

  与中国的深厚情缘,让米卢有机会见证了中国的发展变化,这些进步与成就令米卢由衷赞叹。

  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前任主教练 米卢:我经常去中国,因为中国是我的另一个“家”。我看到过(20世纪)70年代中国的样子,我也看到了中国今天快速发展的模样,这对我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中国的变化真的太大了,我为中国的发展和进步感到高兴。

  “冰美人”霍尔金娜,女子体操历史上最成功的运动员之一。她与米卢一样都曾见证了中国体育的高光时刻。在采访中,她感谢了中国的体操同行和支持过她的中国粉丝。

体坛老朋友米卢、霍尔金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祝福

  俄罗斯前体操运动员 霍尔金娜:中国体操运动员的水平和我不相上下,那时候我想,如果我放松了她们就会超过我,所以,今天我非常感谢她们,想对她们说声谢谢。是她们激励了我,让我的竞技状态更加完美。

  俄罗斯前体操运动员 霍尔金娜:我还知道我的中国粉丝们叫我什么,他们称我“冰美人”。尽管和我同场竞技的有中国运动员,但是还是有很多中国观众为我加油,他们给了我鼓励,我非常地感恩,谢谢他们。

  40岁的霍尔金娜如今供职于俄罗斯中央陆军体育俱乐部,身份的转变令霍尔金娜在退役后对中国的了解增添了新的角度和机会。

  俄罗斯前体操运动员 霍尔金娜:我有机会对比了1999年和2008年举办北京奥运会时的中国,可以看出中国在经济和其他各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去一次中国是不够的,需要不断、不断地到中国去,去看、去感受,沉浸其中。我一直积极参加与中国有关的活动,因为我非常乐见我们两国关系不断发展。

  与职业相关,更与情感相关,米卢和霍尔金娜关注着中国的发展,并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祝福。

  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前任主教练 米卢:我真的非常爱中国,我也祝愿中国能够继续发展,就像过去70年一样发展得越来越好。

  俄罗斯前体操运动员 霍尔金娜:生日快乐,中国!(央视记者 盛嘉迪 朱静)

  (原标题:体坛老朋友米卢、霍尔金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祝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