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课本里的新中国老外在中国外眼看中国我们身边的变化幸福的奋斗者评论分析

塞纳中华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晚会在巴黎举行

2019-09-28 21:38: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靳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月27日,塞纳中华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晚会在巴黎举行1

9月27日,塞纳中华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晚会在巴黎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吕茜):当地时间9月27日晚,《塞纳中华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晚会》在巴黎举行。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中国驻法公使余劲松、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中国银行巴黎分行行长何立勤,以及中法各界150多位嘉宾出席了当天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月27日,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出席《塞纳中华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晚会》并致辞

  9月27日,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出席《塞纳中华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晚会》并致辞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与大家相聚在塞纳河上,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砥砺前行,奋勇拼搏,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70年来,中国始终奉行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努力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多边主义治理体系,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促进和平解决国际争端。中国将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与世界分享发展机遇,努力维护多边主义,为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卢沙野指出,中法两国作为东西方文明的重要代表,都有着独树一帜的文化气质和兼收并蓄的博大胸怀。长期以来,中法两国人民文化上相互欣赏、相互吸引、相互借鉴,成为世界文明交流对话的典范。当前,中法人文交流合作空前活跃。法国是中国游客最向往的海外旅游目的地之一,去年中国来法旅游人次超230万。双方互派留学生数量也屡创新高。我们将进一步鼓励双方人员往来,推进两国人文合作,巩固中法友好基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月27日,塞纳中华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晚会在巴黎举行3

9月27日,塞纳中华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晚会在巴黎举行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于法国地标塞纳河上“搭建”流动的舞台,同巴黎民众分享喜悦,希望能够通过艺术演出、图片展览、服装走秀、美食品鉴,让法国朋友全方位感知中国,走近中国。

  当天晚会以在船坞举行的“锦绣中华”中央民族大学民族艺术团的演出拉开帷幕,气势磅礴的蒙古族群舞《奔腾》、婀娜多姿的维吾尔族女子群舞《石榴花开》、马头琴等民族乐器奏响的浪漫法国乐曲《玫瑰人生》、蒙古族、藏族、鄂温克族等民族的歌曲和欢腾壮美的中国各民族群舞《锦绣中华》精彩纷呈,展现了中国民族融合、蓬勃发展的繁荣景象,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月27日,塞纳中华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晚会在巴黎举行2

9月27日,塞纳中华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晚会在巴黎举行

  晚会的压轴大戏是一场中西合璧,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中国服装秀”,让来宾们感受到中国服饰文化的传承创新和各民族大团结的繁荣景象。

  据悉,本次活动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银行巴黎分行联手打造,也是整合优势,在海外开展文化传播的有益尝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