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课本里的新中国老外在中国外眼看中国我们身边的变化幸福的奋斗者评论分析

中国驻老挝大使馆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

2019-09-28 19:37: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靳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6

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徐德霖):中国驻老挝大使馆27日在万象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国会主席巴妮、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坎潘、中央宣传部部长吉乔、公安部长维莱,以及有关国家驻老使节、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人华侨代表等数百人出席。 

  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在致辞时表示,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取得了从落后时代、追赶时代到引领时代的重大成就。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已构建起遍布全球的伙伴关系网络,同1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成功举办两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达成550多项合作成果,为促进中国开放发展和增进各国民生福祉带来新机遇。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实现持久和平、共同繁荣世界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姜再冬表示,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同本扬总书记、国家主席签署《关于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推动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入新时代。作为同志和朋友,我们十分高兴地看到,在以本扬总书记为首的老挝人民革命党坚强领导下,老挝革新开放事业同样取得了新的巨大成就。我们坚信,在老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兄弟的老挝人民一定能够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我们愿同老方保持战略沟通,夯实命运共同体的政治基础,建设好中老铁路和中老经济走廊,携手办好中老旅游年和民生项目,加强国防和执法领域合作以及国际地区事务协调配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7

老挝国会主席巴妮致辞

  巴妮代表老挝党、政府、国会以及老挝人民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赞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并视其为对老挝党、政府和人民在保卫和建设国家事业中的有力鼓舞。巴妮表示,老方高度评价两国领导人频繁互访,双方积极推进《关于构建老中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不断推进在政治、经贸、国防治安、社会人文以及环保领域的合作,为新时期老中关系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祝愿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英明领导下,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制定的各项决议,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8

姜再冬大使与老挝嘉宾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9

中老嘉宾合影

  招待会气氛热烈祥和。来宾们还观看了介绍新中国发展成就的专题片,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老友好主题图片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