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课本里的新中国老外在中国外眼看中国我们身边的变化幸福的奋斗者评论分析

【独家专访】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中国的发展令人惊叹

2019-09-28 11:36: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侯嘉慧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日本驻中国特命全权大使横井裕接受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独家专访。横井大使表示,非常欣喜地看到日中双边关系重回正常轨道,期待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携手迈进新时代。横井大使同时为新中国七十华诞送上衷心祝福。

  【日中携手进入新时代】

  “今年5月日本新天皇即位,日本进入令和时代,中国也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日中两国都处于新的历史起点,希望两国携起手来,共同开创新时代。”

  【两国关系重回正常轨道 期待更上新台阶】

  “去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双方实现了领导人的互访, 两国关系回到正常轨道。日本和中国都是对亚洲及世界的和平与稳定承担着重要责任的国家,我期待两国加强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更上一个台阶。”

  【进一步促进民间交流】

  “两国关系获得改善并增进相互交流,这是日中两国人民的共同期许。今年正值日中青少年交流促进年,我希望两国青少年能够进一步加强交往,从而增进双方的相互理解,这将有助于未来两国关系的稳定发展。”

  【祝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衷地表示祝贺。70年来特别是实施改革开放政策40多年来,中国取得了令人惊叹的成就,我对此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赞赏。”

  (记者:王丹丹 李轶豪 王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