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课本里的新中国老外在中国外眼看中国我们身边的变化幸福的奋斗者评论分析

国际政要祝贺新中国70华诞

2019-09-28 23:53: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 靳松

  连日来,多国政要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年表示祝贺,并对70年来中国的发展成就予以高度评价。

  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和太后莫尼列26号在北京展览馆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大型成就展”。西哈莫尼国王和莫尼列太后高度赞赏中国经济建设取得的成就。

国际政要祝贺新中国70华诞

  柬埔寨国王 西哈莫尼:这个展览充分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特别是在习近平同志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团结在一起,不断发展、建设自己的国家,使自己的国家变得更加强大、更加繁荣。我代表柬埔寨和柬埔寨人民表示高度钦佩与赞赏。

国际政要祝贺新中国70华诞

  柬埔寨太后 莫尼列:柬埔寨有一个和汉语“天壤之别”意思相近的词,用来形容新中国沧桑巨变恰如其分。衷心祝愿伟大的中国更加繁荣昌盛,兄弟般的中国人民幸福安康。

  库克群岛总理普那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库克群岛期待未来进一步与中国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国际政要祝贺新中国70华诞

  库克群岛总理 普那:对我来说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中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带领近8亿人摆脱贫困,这是卓越非凡的成就。去年在莫尔斯比港,习近平主席分别会见了建交太平洋岛国领导人。我们是小国,中国如此平等地对待我们,所以我尊敬和欣赏中国领导人。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普那送上了美好祝福。

  库克群岛总理 普那:我代表库克群岛的人民和政府向中国致以祝贺。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国取得巨大成就,我们期待两国在未来可以继续保持真诚的合作伙伴关系。(央视记者 柴丹枫 王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