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课本里的新中国老外在中国外眼看中国我们身边的变化幸福的奋斗者评论分析

【新中国70年·巾帼志愿者在行动】微视频第一集:用双拐走出“公益人生”

2019-09-29 15:44: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侯嘉慧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亚楠):顾永琼是四川省宜宾市恒善义工协会会长及春霞关爱儿童志愿协会监事。3岁时的一场车祸,顾永琼开始了她的“双拐人生”。她克服自身行动不便,坚持三十年如一日扶弱助学、关爱留守儿童。在没有接受任何的捐款捐物的情况下,顾永琼陆续资助了380个孩子完成学业。

  2018年,顾永琼和几个志同道合的公益热心人成立了“恒善义工协会”。不到一年,恒善义工协会就有注册志愿者248人,社会爱心人士三千多人。更多的爱与善,在顾永琼的四周汇集,又传播出去。在顾永琼看来,做公益帮助别人所获得的幸福感是其他方面无法比拟的,她希望她所帮助的人也可以继续把爱心传递下去。

标签: